-->

星期六, 2月 13, 2016

【臺南】Izzy Cafe:這是最後一次

地址:臺南市安平區安平路346之1(地圖
電話:06-3588388
營業時間:一~日 08:30-22:00
店家臉書:Izzy Cafe

--
當 Izzy Cafe 還位於民族路時
假日只要坐火車回到市區就會光顧
後來它搬到安平
多少還是會上門晃晃
十年過後
因為這次的用餐經驗
我決定放棄它了

先說聲抱歉
這篇食記沒什麼圖
因為我本來沒打算寫
文長、很明顯是來抱怨的、慎入

--
這次趁著連假約了許久不見的老同學們
會選在 Izzy Cafe
是因為依我過去的經驗來看
餐點還算可以
雖然這幾年間一直有往下掉的情形
但以店內氣氛和價格、以及過年期間有營業且不受停水影響
最後還是決定於此聚餐
畢竟老朋友久未見面
重要的是哈拉聊天而非一定要吃到什麼好的

由於臨時增員
店員也幫我們安排到較大的位置
也放了兒童座椅
這點很感謝
雖然那小鬼幾乎沒坐在上面XD

--
一開始先上的是招待手工餅乾
餅乾還可以
沒什麼好也沒什麼不好
一樓可以買到

之後五人分別點了
焗烤歐姆蛋鮪魚、白酒蛤蜊義大利麵*2、雞肉青醬奶油義大利麵、燒烤綜合菇奶油義大利麵
以及三杯咖啡、一杯71%巧克力熱飲、一杯伯爵奶茶









主餐前先上沙拉與湯
這兩道也 OK
湯雖然有點稀但料不少
至少朋友的女兒很喜歡
看他爸媽一直餵
不過加點一碗須 70 元
便沒再續

--
之後主餐送上
當我看到那兩盤白酒蛤蜊義大利麵時瞬間傻掉






我這輩子第一次看到白酒蛤蜊麵是整盤綠的
而且兩盤都是

當下問了店員
對方也確切地回答「本店的白酒蛤蜊義大利麵有青醬」

欸你……
既然有放青醬的話
那幹嘛不跟下面那行「雞肉青醬奶油義大利麵」一樣標上青醬啊?!
到底是基於怎樣的原因連青醬兩個字都不寫?
因為不想吃醬類、想要清淡一點所以才點白酒啊!
這樣搞很好玩嗎!!

好吧說不定是我誤會白酒蛤蜊這種東西了
說不定真的有加青醬下去但名稱還是白酒蛤蜊麵的料理存在
只是世界太大我太渺小所以不知道

不過很可惜
Google圖片搜尋:白酒蛤蜊義大利麵
畫面有 80% 是白的
悲劇

--
在一陣震驚後
大家默默地吃完自己眼前那盤東西
總而言之:不好吃

朋友她老公算很不挑的人
卻還是下了這種結論
不過他至少吃到了有標明是青醬的青醬義大利麵

--
最後是飲料
其他三人我沒問


但我的那杯巧克力很酸 非常酸
我很討厭浪費食物但這完全不是我喝得下的東西
只好忍痛放棄
後來想想我似乎應該把白色那坨先攪下去再喝
好吧這算我想得不夠周全
雖然我真的沒想到 71% 會酸成這樣

青醬蛤蜊麵同伴的朋友則是對他的摩卡很有意見
說摩卡完全沒有巧克力味
但我不喝咖啡因此只不太能體會

OK
好不好喝其實看個人
但是

飲料三催四請
從大家都等沒飲料到只上了幾杯飲料然後過了幾十分鐘才上完所有飲料

先不說我們一開始喊了多久
我的巧克力和朋友的奶茶中間就差了快一個小時

你們到底有什麼難處?
在店內沒滿席的情況下
同一桌的飲料可以差到一個小時
還好那天大家不趕時間所以除了催促 也沒說什麼
反正這也是最後一次了

--
關於青醬
事後我到店家的臉書詢問(沒被刪的話應該看得到)
對方也回答他們家的白酒蛤蜊麵就是「青醬 + 白酒」
而雞肉奶油青醬是「青醬 + 白醬」


我還能說什麼呢

頂多只能吐槽「下次印製的菜單上另做標示」這點吧
都已經造成兩個人的誤會了還要等你下次印菜單再改?
除非你當天就印
或是遞菜單時提醒、不然就是手寫註記
否則在白酒蛤蜊麵=白色的常識下
一定還會有人點錯好嗎?

至於漫長的飲料等待之旅…
……啊算了啦是還能講啥

--
十年前我真的很喜歡 Izzy Cafe
雖然不喝咖啡而且餐點價格偏高
但義大利麵、甚至餐前濃湯都很棒
是叫我多付 70 元也甘願的品質
所以即使幾年來走下坡
還是懷著希望 認為它能回到以往的水準
但看樣子是沒辦法了

換個方向想
Izzy Cafe 的強項是咖啡
說不定它在咖啡方面下了更多功夫
導致顧不了其他服務
只是我不喝咖啡所以無法理解
就像大家不會在周氏蝦捲買蜜餞一樣(欸


總之不嗜咖啡的我註定今後跟它無緣了
少了一間店
真的有些可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